环粤港澳大湾区自行车赛首站在佛山举行

  广汽传祺·2019(第二届)环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自行车挑战赛佛山高明站日前在佛山市高明区文化中心举行。

  本站赛事为期两天,骑游活动经过智湖公园、明湖公园、沿江路这条纯正的休闲骑路线,参与者充分享受“广东腹地的绿色明珠”的风采。比赛吸引了数百名自行车爱好者的参与,更有连续六年参加环法比赛的职业顶级车手出场,美利达·诺飞客中国车队、奈米德·熊猫车队、八达巨星体育车队等30多支队伍同场竞技。

  据了解,作为一项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相结合的赛事,本届比赛延续去年的比赛形式,借赛事平台实现专业带业余,业余带动全民参与。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赛事将立足建立以自行车运动为主题的“体育+旅游”的新型体育旅游模式,推动大湾区城市体育、文化、生态、旅游的协同发展,将赛事打造成为展示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文化+旅游+生态”的重要平台,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最具影响力的顶级自行车赛事。

  佛山高明站后,赛事还将在开平、珠海金湾、惠州、肇庆德庆、汕尾、韶关以及江门等地继续开展。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广东省体育产业协会、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和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转自10月1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