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奥男足热身赛战胜约旦 值得肯定

  就在中国男足在广州迎来40强赛主场首秀的前一天,同样肩负着重要使命的中国国奥男足在重庆万州率先亮相。2比0战胜约旦,让这支全新的国奥队顺利启航,即便未来依然是千难万险,但这场胜利至少让人看到了希望。

  这支1997年龄段国奥队肩负着冲击东京奥运会的任务。之前在希丁克的带领下虽然顺利晋级亚洲区预选赛最后阶段,但过程之惊险让人历历在目。在上个月于武汉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中国国奥先是补时阶段战平朝鲜国奥队,之后负于越南国奥队。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足协在9月19日宣布成立国奥备战小组,郝伟担任球队的执行教练。因此本场比赛也是郝伟上任后国奥队的主场首秀。相比于武汉热身赛,本次的对手同样具备竞争力,其中约旦队和沙特队同样已经入围了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而且在球队分档方面,他们与中国队同属于第三档。

  正因为如此,与约旦队的比赛虽然只是热身赛,但无论是对于备战,还是观察球队的变化都有着重要意义。整体来看,国奥球员在精神面貌方面值得肯定,能够两球战胜实力不俗的对手,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有值得称道之处。

  在郝伟接手球队如此短的时间内,要想一下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并不容易。不过在本场比赛中,还是有一些新意值得关注。比如张玉宁打进的第二个进球,就得益于之前的一次前场配合创造出的任意球机会,那次进攻中球员们连续的一脚出球和跑位让人眼前一亮。

  郝伟上任之后,球队的名单继续发生变化。更多的在中超有比赛经验的球员入选到了球队当中,还有一些球员此前未必被球迷熟知,但从一些资料和本场比赛表现来看,具备一定特点。

  本场首发的中前场球员全部是有中超出场经历的。相比于独进两球的张玉宁,段刘愚同样很具有代表性。中后场球员也有很多都是已在联赛立足,比如全新的中后卫组合魏震与杨帅。

  当然,目前国奥的阵容仍在考察阶段。可以预见,未来两场比赛仍会有更多球员得到检验。(转自10月1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