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科学训练 注重团队精神 国家举重队举行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1日,国家举重队举行十月主题党日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集体诵读党章,然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女排代表重要讲话和致中国女排重要贺电精神,以及人民日报文章《把阅兵精度刻在每个岗位》,随后进行党员座谈发言。教练员代表张国政、于杰、邵国强、王国新,运动员代表邓薇、石智勇、吕小军、汪周雨等在发言中表示,将认真学习阅兵的精准度、零误差和女排精神,做到精准备战,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为备战训练保驾护航,对标“六个东京”高标准严要求,力争明年奥运会为祖国争得更多荣誉。

  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周进强在发言中表示,国家举重队应该从女排精神和阅兵中学习“标准”和“精准”。标准就是高、严,是奥运会力争金牌;精准就是拿到金牌,像阅兵一样毫厘不差。国家举重队应有使命责任担当、实力担当和精神作风担当。

  苟仲文在发言中指出,国家举重队在世锦赛上不断拿金牌破纪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同样振奋了国人。受阅士兵的标准和精准是队伍需要学习的,落实到平时每一次抓举、挺举训练都要做到标准和精准。科技保障要融入队伍的血液,多运用科技的力量去做好保障,避免伤病影响战斗力。教练员要仔细查找所有微小的问题,把对的做法固化,错的细抠纠正,做到训练的全方位精细化。

  苟仲文强调,学习女排要讲团队精神,举重虽是个人项目,但也要讲究团队。个人拼搏的背后是团队支撑,要将个人经验能力融入集体智慧。个人风貌也是团队风貌,国家举重队要拧成一个更好的团队。举重项目要在中国体育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举重也可以是一个基础大项,各种短距离运动项目的起步训练都可以发挥举重训练的作用,为其提供技术和训练支持。国家举重队要进一步抓好党建和支部建设,抓出战斗力,队伍的战斗堡垒要筑好。相信国家举重队在东京奥运会能顽强拼搏,为国争光。(转自10月1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