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女排精神力争在东京奥运会再创佳绩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国家场地自行车队近日召开专题学习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女排代表重要讲话和致中国女排重要贺电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争取在东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电精神,催人奋进,体现了对中国女排的深切关心和厚爱。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女排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是国家的强大支持。中心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担当,进一步弘扬女排精神,全力做好东京奥运会的备战保障工作,力争东京奥运会再创辉煌。国家男排、国家沙排要学习中国女排狠抓训练作风、狠抓队伍管理、狠抓团队建设,要进一步向女排看齐,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将备战工作抓实抓细,力争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国家场地自行车队在出征2019年亚锦赛前夕,在北京老山自行车馆召开专题学习大会,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贺电精神。运动员代表钟天使、刘佳丽、郭帅、郭亮以及教练员代表张磊、霍文龙等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即将打响的韩国亚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自行车项目的备战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里约奥运会冠军钟天使在发言中说,通过这次学习更加激起了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决心和信心,对标女排,自己一定要更加刻苦训练,发扬女排顽强拼搏的韧劲,努力创造好成绩,为国争光。教练员代表张磊说,“学习女排,我们就要认真找差距、补短板,结合将要开始的亚锦赛,要精心准备,团结协作打好新赛季的第一仗,不负使命。”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郝强表示,我们要学习中国女排祖国至上、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境界,勇于担当,为祖国奋勇拼搏,努力奋斗;提升中国自行车人的“精气神”,要团结奋进,建设有霸气、有狠劲、有韧劲的能战斗的队伍;希望大家精心准备,顽强拼搏,打好新赛季的第一仗,学女排,见行动,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郝强说,“通过本次深入学习和讨论,国家自行车队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女排精神’的理解,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强化了东京奥运会自行车备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与荣誉感,更加坚定信心,为国勇于担当,努力拼搏。”(转自10月1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