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服务出色参赛选手为日照马拉松点赞

  日照马拉松凭借出色的赛事服务、优美的沿途风景,给广大参赛选手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与深刻印象。选手们纷纷表示,以后有机会,还要到这里来参赛。

  中国选手王文田在本次比赛中以1小时20分58秒的成绩夺得女子半程马拉松国内组的冠军。“第一次来日照参赛就获得冠军,我很高兴。整个比赛过程很顺利,日马的服务非常到位,从领取号码牌,到比赛过程中提供补给的志愿者都非常贴心。赛后还有当地特色的海鲜蛤蜊粥,对我们恢复体力起到了很大的帮助。此外,沿途的风景也很好。赛道设置也非常专业,我属于力量较弱的选手,赛道有坡,对我来说也有挑战性。”

  来自广东的23岁业余马拉松选手陈华威在冲过终点后深情地亲吻赛道,他以2小时18分58秒的成绩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季军。这是他的第二场全马比赛,也是第一次跑进2小时20分。“日照马拉松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值得我铭记终生!”陈华威激动地表示。陈华威跑马拉松的时间不到一年,今年3月才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比赛,成绩是2小时21分,这次来日照比赛的目标是跑进2小时20分,达到中国马拉松健将等级。“我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赛道舒服,观众热情,这是我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我还会来日照参加比赛的!”

  “去年我的成绩是2小时20分,今年跑出了2小时18分38秒的成绩,比去年又进步了一点。”在赛道终点,夺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亚军的朱利叶斯·麦纳万吉鲁难掩兴奋之情。来自肯尼亚的麦纳万吉鲁目前在山东临沂工作和生活。此次是他第二次参加日照马拉松,让他有种回家的亲切感。麦纳万吉鲁表示,日照的气候温和、赛道很美,沿途有森林和大海,视野很开阔,就像奔跑在一幅画里。“当地观众也非常友好热情,他们不停地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在疲惫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我喜欢日照国际马拉松,明年还会再来的。”

  “这是我第四次来到中国,却是第一次来日照,很高兴能在这个被太阳眷顾的城市取得好成绩。”来自肯尼亚的选手杰辛塔·瓦姆布伊万霍希获得了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她兴奋地说:“日照给我带来了好运气,比这里的天气很适合比赛,赛道很美,跑起来心情很好,沿途的市民都给我加油鼓劲,志愿者们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真是太感谢他们了。明年的日照马拉松我还要来。”瓦姆布伊万霍希表示,日照是她所遇到的最美丽的城市,有蔚蓝的大海、金黄的沙滩、青青的草地、耸立的高楼,她真的很喜欢这里,回去后她会向身边的家人朋友介绍日照。”收获冠军后,瓦姆布伊万霍希被很多市民和游客邀请一起合影留念。伴着现场火热的气氛,她也把自己的获奖喜悦与大家分享。(转自10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