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国羽两金收官

  经过半个月的激烈角逐,2019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日前在俄罗斯喀山落幕,中国队收获两枚金牌。女将林芳灵分别搭档周芯如、冯彦哲摘得女双和混双金牌。

  本届世青赛从9月30日开始,在10月5日率先进行的团体比赛决赛中,中国队1比3不敌印尼队,无缘六连冠。在随后的单项赛中,中国队员闯入除男单外的其余四项决赛。

  在最后的单项决赛日,率先开始的混双决赛中,中国队的冯彦哲/林芳灵以两个21比17击败印尼组合卡尔南多/贾米尔。

  稍作调整后林芳灵再次出场,她在女双决赛搭档周芯如对阵印尼组合库苏马/普拉蒂维。首局双方势均力敌,关键时刻,中国组合把握住机会22比20险胜,第二局印尼组合发挥出色21比11大比分返回一局。决胜局中国组合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1比14锁定胜局,夺得金牌。

  女单决赛,2号种子周萌耗时54分钟,以13比21、21比12、12比21不敌日本的郡司莉子,无缘金牌。男双决赛,上届冠军邸子健/王昶面对印尼组合卡尔南多/马丁,以19比21、18比21告负。

  在没有中国队员参加的男单决赛中,泰国天才少年昆拉武特2比0轻取法国人波波夫,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三夺世青赛金牌的男单球员。(转自10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