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击奥运会资格国奥队集训时间紧任务重

  肩负着冲击明年东京奥运会资格任务的1997年龄段国奥队在10月17日公布了最新一期35人名单和集训时间。根据通知显示,10月18日至11月19日,球队将在上海、泰国、重庆进行集训和热身。

  众所周知,今年的中超联赛将战至12月1日,中甲联赛也要到11月2日才结束,这意味着中国国奥队本次的集训时间与联赛会有重叠。而在这份大名单中,只有两人来自欧洲联赛,其余球员全部来自国内联赛。今年中超联赛虽然只剩下最后5轮,但无论是争冠还是保级依旧充满悬念。在郝伟上任之后,球队明显的变化之一就是联赛中出场次数多的球员更多了。名单中的一些球员则是各俱乐部倚重的U23球员人选。

  中国足球队的官方微博在10月18日进行了官方回应,集训期间与联赛交集时,所有俱乐部需要打联赛的队员虽在集训名单中,但都会返回俱乐部参加联赛,待队员打完联赛再返回国奥队跟队训练。

  官方微博还表示,国家队征召以国家队为主来协调。在这份35人名单中,朱辰杰打满了国足前三场40强赛,是球队的主力中后卫。其他如杨立瑜、张玉宁和黄紫昌等人也曾多次入选过国家队。中国国家队下一场40强赛是11月14日客场与叙利亚队的关键之战,时间上也与国奥队的集训和热身时间重合。官方微博的表态,明确了当以国家队比赛任务为主。

  这支国奥队虽然组队时间不短,但郝伟作为执行教练接手的时间还是十分有限的,留给球队备战明年初参加奥运会资格争夺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从不久前在重庆万州进行的四国赛不难看出,无论是人员,还是比赛中呈现出的内容,球队已经有了可喜的变化。但与此同时,仍然难说郝伟已经对所有的队员有了充分了解,球员对于战术意图的领会、新老队员之间的磨合都是客观存在的问题。

  国奥队在四国赛上做到了一球不失,这一点难能可贵,是球队拼出来的。三场比赛打入4球也不错,但不可否认几粒进球大都是源于定位球策动的进攻。郝伟曾在与沙特队比赛后表示,将根据四国赛上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改正,练得更多一点,做得更细一点,细节做得更好一些,并且已经做了88天计划。对于将与韩国、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三支亚洲传统强队争夺出线机会的国奥队而言,的确是时间紧,任务重。(转自10月1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