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尔滕斯入围2019年珠海网球超级精英赛

  10月16日,2019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组委会宣布,比利时一姐梅尔滕斯、美国名将里斯克以及克罗地亚球员维基奇入围2019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

  本赛季,梅尔滕斯在单、双打双线实现了蜕变。在年初的多哈站,比利时人职业生涯首次问鼎WTA顶级赛女单冠军。在大满贯的赛场上,梅尔滕斯打进八强,创造了在美网的个人最佳战绩。在双打方面,梅尔滕斯搭档另一位入围球员萨巴伦卡,在美网首夺女双大满贯冠军。个人双打排名曾来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二位。比利时人也成为了WTA巡回赛中少有的单双打分列世界前20的球员。去年首度入围的梅尔滕斯在小组赛阶段收获一胜一负无缘出线,此番再战珠海,技战术更为成熟的比利时好手将再度向冠军荣誉发起强有力冲击。

  提起美国姑娘里斯克,在大多数中国球迷脑海中浮现的会是她在中国赛季中连克中国金花王蔷和捷克名将科维托娃的故事。而在草地赛季中,里斯克在瑟比顿和荷兰站的比赛中豪取草地十连胜,并在荷兰站逆转夺冠。随后的温网,她更是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大爆发,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

  有实力球员,自然也少不了年轻新星,克罗地亚实力球员维基奇此番首度入围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她在青少年时期便崭露头角,姣好的面容和观赏性十足的进攻性打法,使她很受关注。今年初,她首度进入世界排名前20。在不久前的美网,维基奇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八强。(转自10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