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芬兰杯花滑赛夺银

  在日前结束的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挑战赛“芬兰杯”赛中,中国头号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以总成绩183.09分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本赛季,王诗玥/柳鑫宇在韵律舞中大胆颠覆了以往的选曲风格,选择了诙谐、欢快的《查理·卓别林》作为曲目;自由舞则选用了电影《黑天鹅》中的插曲,将二人擅长表现有气势、有力量节目内容的特点发挥到淋漓尽致。

  本次比赛,他们在韵律舞中有不错的发挥,但因托举超时扣掉1分,获得71.68分排名第三;自由舞中,两个人的发挥更加稳定、自如,最终拿到了111.41分排名第二,并刷新了自由舞个人最好成绩。冠军由美国选手麦迪逊·肖克/伊文·巴特斯获得。

  赛后,柳鑫宇说:“每一个定级都力争去获得更高级别,每一个加分都努力拿到更高分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进步!我们希望能带着中国冰舞走向更好,虽然知道这条路很难,但我们不曾放弃努力!”

  本赛季,从全国锦标赛首度亮相蝉联冠军,到“雾笛杯”刷新韵律舞及总成绩个人最高分,再到“芬兰杯”斩获一枚宝贵的奖牌,王诗玥/柳鑫宇在新赛季的两套节目充满创意,让人难忘。两个人之间的信任、默契以及愈发沉稳的比赛气质也令人欣喜。搭档12年,这对组合一直彼此信任、相互扶持,克服伤病以及种种挑战,成长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好的冰舞选手。(转自10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