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拉开帷幕

  10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拉开帷幕,来自全球109个国家的9308名运动员齐聚江城,在10天的赛期里,将参与27个大项、329个小项的比拼,向全世界观众展示军旅运动员的昂扬斗志、竞技水平、精神风貌。

  本次运动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举办的一场重要的国际性综合体育赛事,是中国政府、中国人民履行大国责任担当、推动军事体育交流、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积极实践。军地双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秉承“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赛理念,遵照“节俭办赛、简约办会”指示精神,紧盯“办赛水平一流、参赛成绩一流”目标要求,高标准办赛会,高水平抓备战,着力打造精彩、非凡、卓越的国际军事体育盛会。

  本届军运会,我军组建了553人的军运史上最大规模体育代表团,27支参赛运动队406名运动员已全面完成赛前各项准备,将以高昂的斗志、振奋的精神投入除高尔夫球之外的24个大项比赛和两个表演项目,以打硬仗、争一流的劲头争金夺银、创造佳绩。据了解,在前六届军运会上,我军代表队获得金牌总数四次第二名、两次第三名的成绩。

  本届军运会开幕式将于18日20时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将分为仪式、文艺表演、火炬传递和点火三部分,总时长130分钟。(转自10月1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