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将在厦门举办

  2020年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现代五项资格赛将落户中国厦门。赛事组委会于10月16日发布赛事筹备情况,并揭晓会徽与吉祥物。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克劳斯·舒曼,国际现代五项联盟秘书长、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主席方娅,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孙为民,体坛名宿许海峰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比赛将于2020年5月23日至29日在厦门市海沧体育中心举行,将有来自国内外的1000多名运动员参赛。

  除现代五项世锦赛外,厦门还将同时同地举办2020年UIPM激光跑世界锦标赛。本次赛事另一个亮点是现代五项五合一场地(五个项目在同一地点),新的办赛模式可以让更多观众更加直观、全面地了解现代五项运动。

  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本届世锦赛的会徽和吉祥物。克劳斯·舒曼表示,他很高兴看到现代五项这项历史悠久的高雅运动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届时厦门将成为全球现代五项运动爱好者聚焦的中心。”(转自10月1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