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团体赛中国小将杨鼎新连战连捷

  第21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上周在北京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中国先锋在本次比赛中再刮旋风,小将杨鼎新以席卷之势连续挑落了日韩两队的3员大将,为中国队赢得了非常好的局面。

  在上届比赛中,为中国队担当先锋的范廷钰曾经豪取7连胜,最后党毅飞击败韩国主将朴廷桓,中国队在还有3位棋手尚未登场的情况下就提前终结比赛获得冠军。本届比赛范廷钰再次入选中国队,不过中国队的先锋换成了比范廷钰还要小两岁的杨鼎新,杨鼎新曾在今年2月获得LG杯冠军,在今年的三星杯上他也打入了决赛,最后在决赛中负于了队友唐韦星。

  本届比赛中国队的参赛阵容是百灵杯冠军柯洁、LG杯冠军杨鼎新、上届农心杯7连胜的范廷钰以及通过选拔拿赛到参赛资格的芈昱廷和谢尔豪。首局比赛中国队轮空,韩国队由老将元晟溱出任先锋,他首局战胜了日本先锋村川大介。第二局比赛杨鼎新登台攻擂,成功将元晟溱打下擂台。第三局杨鼎新击败日本老将山下敬吾,守擂成功。

  再战,杨鼎新迎来了韩国名将金志锡,虽然金志锡在国际赛场上战绩显赫,特别是在第19届农心杯上他曾经连胜中国棋手党毅飞和柯洁,帮助韩国队逆转不利局面并最终夺得冠军,但是杨鼎新堪称金志锡的克星,此前双方共有过3次正式交手,杨鼎新3战全胜占据压倒性优势。此次双方再度交手,杨鼎新屠龙大胜对手,为中国队完成了在本届农心杯上的3连胜。

  赛后杨鼎新表示,相对来说这是第一阶段的3盘对局中自己赢得最为轻松的一次。“可能他的心理负担大一点”,杨鼎新说虽然自己以前对金志锡保持全胜,但其实自己并没有想太多。“其实这次比赛也没什么,就当普通比赛来下。”这是杨鼎新第一次有机会代表中国队参加农心杯的比赛,“这是来之不易的机会,自己会好好珍惜,下好每一盘棋。”

  在第一阶段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尚无棋手出局,日本队还剩井山裕太、一力辽和许家元3位棋手。韩国队也还剩3位棋手,分别是申真谞、李东勋和朴廷桓。第二阶段的5轮比赛将于下个月移师韩国举行。届时日本棋手一力辽将率先登台挑战杨鼎新。“他是个气质很独特的棋手,而且他还是个学霸,一边读书一边下棋还能保持这个水平,让我挺佩服的。”杨鼎新说,自己以前在新锐对抗赛上与一力辽下过,自己的战绩还不错。(转自10月21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