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游泳队收获武汉军运会“最好的结果”

  “最好的结果!”

  这是10月19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游泳项目首日过后,八一游泳队队员汪顺在社交媒体上留下的一句话。几个小时之前,他和战友们在两次出发的情况下顽强赢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更早之前,八一泳军已经在8个比赛项目中摘得5金,加上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军运会游泳首日,八一游泳队6金进账,成为名副其实的“冠军之师”“金牌之师”。

  这当然是“最好的结果”。

  军运会游泳项目首个比赛日,9个项目决赛八一游泳队员无一缺席,女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仰泳、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5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蛙泳均有两名我军选手出战,这已经充分说明了八一游泳队超强的整体实力。

  比赛伊始,王简嘉禾就在女子400米自由泳较量中以破赛会纪录的4分4秒42的成绩为东道主先拔头筹。男子100米仰泳比赛,李广源以54秒50的成绩逆转夺冠。朱梦慧又在女子50米仰泳中游出24秒81的好成绩,刷新赛会纪录的同时,为八一队抢下泳池第三金。柳雅欣在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惊险夺冠。由陈洁、于静瑶、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八一队则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赛中以4分0秒16的成绩刷新赛会成绩,再次让国歌奏响、国旗升起。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被安排为首个接力项目。由于现场声音太大,瑞士队没能听清发令员口令,随即提出申请重新比赛,因为现场太过嘈杂,运动员也过于投入,包括八一队第一棒汪顺在内的三名运动员直到游完了200米才知道比赛要重赛……

  经过裁判组与国际军事体育联合会代表沟通,决定将本场比赛调整为当天最后一项,为所有运动员争取了一个多小时的休息、调整时间。

  一个多小时后重新登场,最终全队游出了7分13秒35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将八一游泳队游泳首日的金牌数锁定为6枚。(转自10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