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军人选手的梦想是遇上中国选手

  乒乓球项目第一次登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舞台,就在武汉掀起了非常高的热潮。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军人选手有一个共同的梦想,那就是遇上中国选手。

  众所周知,中国乒乓球队在世界赛场上是举世瞩目的“金牌之师”。八一队的名将屡屡在中国乒乓球队扮演着主力的角色,比如王涛、刘国梁、王皓以及目前正处于当打之年的樊振东。“我的梦想就是能够和樊振东打一场比赛。”来自卡塔尔的阿尔奥拉奇早已被樊振东“圈粉”。然而在10月20日进行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卡塔尔队以0比3负于沙特阿拉伯队,被挡在了半决赛的大门之外。在团体赛中,阿尔奥拉奇是无法与樊振东相遇了,不过他在接下来的单项比赛中,还有争取与樊振东在球场上对话的机会。

  阿尔奥拉奇说:“能够在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大舞台上和中国队这么厉害的队伍一起参赛,这对我们来说是十分珍贵的经历。”

  以军运会为舞台,以乒乓球为媒介,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在这里同场竞技,在互相交流学习中加深了解,共同提高。沙特阿拉伯选手纳义夫说:“在我们国家乒乓球基础非常好,而且也组建了多个训练营,有很多来自中国和欧洲的教练来指导我们的本土运动员。”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很多国家,都活跃着来自中国的乒乓球教练的身影,这些散落在世界各地的中国教练同时也是体育文化交流的使者。在从小组赛昂首出线之后,沙特阿拉伯队在男团半决赛中遇上了实力强大的中国队。

  尽管在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头号选手樊振东并没有出战,徐晨皓、周恺和周雨依次登场,但是纳义夫和队友们拼尽全力,还是以3个0比3败下阵来。赛前纳义夫的一位队友曾对记者说,面对世界第一的中国队,他们一定要尽全力去拼,让热爱乒乓球的观众们尽兴而归。对于他们无论胜败坚持为梦想而拼搏的出色表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就是最好的肯定。(转自10月2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