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小伙乌兰向世界拳王再迈出坚实一步

  “牛栏山·第五届中日拳王争霸赛”10月17日在上海长三角路演中心战罢。来自M23战队的26岁的哈萨克族小伙子乌兰·托了哈孜仅用五回合就击倒了来自日本的对手,向着自己的世界拳王梦想迈出坚实一步。

  今年26岁的乌兰·托了哈孜是一名来自新疆的哈萨克族拳手。在踏上职业拳台之前,乌兰·托了哈孜曾拿到过5次新疆业余拳击赛事冠军。曾经就读于新疆师大的他原本有机会成为公务员,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但为了心中始终不渝的拳击梦想,23岁的乌兰·托了哈孜开始转战职业拳击。

  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乌兰·托了哈孜在职业赛场上取得了10胜1平的不败战绩,而很多场次里,乌兰·托了哈孜都是以极富观赏性的击倒对手的方式获胜,也体现出这位哈萨克族小伙子勇于进攻、一往无前的比赛风格。今年五月的上海,乌兰·托了哈孜顶着眼部受伤的痛楚与压力,与日本名将山内凉太苦战12回合最终比分获胜。在夺得了WBA国际拳王金腰带的同时,乌兰·托了哈孜也使自己的WBA蝇量级世界排名攀升到了第3位,已经当之无愧地具备了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的资格。

  乌兰·托了哈孜与日本选手田中公士的这场12回合对决既是他的第二次WBA国际拳王金腰带卫冕战,也是他冲击世界拳王金腰带前的过渡战。在当晚的比赛中,乌兰·托了哈孜在力量、技术、心态均处于优势,打得轻松写意。他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没给对手任何侥幸获胜的机会,打到第五回合时,乌兰·托了哈孜猛然发力,两度击倒对手终结了比赛。他准确、凶狠的躯干攻击已经成了克敌制胜的法宝。

  此役取胜,乌兰·托了哈孜能够排除其他竞争者,获得在今年年底向该级别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的资格,在职业拳台上为国争光,有望成为继熊朝忠、邹市明和徐灿之后的中国第4位男子世界职业拳王。“我也希望我的团队M23战队和拳威四海能尽快为我安排世界战,因为我已经迫不及待挑战世界拳王了!”乌兰·托了哈孜信心十足地说。(转自10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