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少腾再次获国际棋联最佳女棋手教练奖

  国际棋联上周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8年最佳教练评选结果。中国女队教练余少腾荣获最佳女棋手教练奖,这也是他第二次获得该奖项。

  近年来中国女队在国际大赛中战绩显赫,去年中国女队在巴统举行的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上卫冕女团冠军,中国棋手居文君两度获得女子世界冠军称号。余少腾获得最佳女棋手教练奖可谓是众望所归。

  2018年度最佳男棋手教练奖颁发给美国队教练唐纳森。国际棋联表示,唐纳森从1986年就开始担任美国队的队长,后来担任主教练至今。今年早些时候,他从旧金山机械学院退休,但希望不会从美国队退役。在过去的两届奥赛上,他带领美国队如同走钢丝一样惊险地夺得了一金一银。

  最佳青少年教练奖颁发给印度的拉米什。2018年,印度棋手在世界青年锦标赛和世界少年锦标赛中都有不俗的表现,优秀的青少年棋手层出不穷。年度特别贡献奖授予捷克教练克洛普帕,他从2013年起同时担任捷克男队和女队的领队,他也曾经是著名棋手纳瓦拉和拉兹尼卡的教练。最佳教育培训奖颁发给乌克兰特级大师米哈尔齐申。(转自10月21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