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人运动会女子重剑团体摘铜成色足

  在孙一文摘得本届军运会女子重剑个人金牌的激励下,包括她在内的3位中国姑娘,都非常渴望在10月22日的女子重剑团体赛中再次为我军代表团增添一金。

  在团体赛的1/4决赛中,中国队以34比30力克波兰队,获得了进军四强的机会,在接下来与俄罗斯队进行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中国队3名队员由于过度紧张,最终以33比45不敌对手,没能挺进决赛,最终以45比32战胜意大利队获得铜牌。

  据了解,最后获得冠军的俄罗斯队的三位选手实力都不俗,安德柳辛娜曾参加过上届奥运会,而另两位选手也都是俄罗斯国家队的现役选手。不仅如此,包括争夺铜牌的对手意大利队,以及罗马尼亚队、波兰队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其中不乏洲际大赛和世界大赛冠军。

  俄罗斯队选手安德柳辛娜在赛后发布会上说:“我们今天打得非常出色,最终的胜利是我们团结协作的结果。击剑运动在俄罗斯虽然没有像足球和冰球那么热,但我们有了越来越多的击剑馆供职业及业余选手训练。”

  “1/4决赛前,我们对抽签对手波兰队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并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本场中国队参赛运动员之一的林声说,“我们打了三场硬仗。在和波兰队对战的时候,开局就比较艰难,然后我们3人通过努力将比分拉开。在和俄罗斯队对战的时候,因为比较着急,很想拿下那场比赛,结果造成失误导致输掉了比赛。”(转自10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