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这武汉军人运动会赛场上的“一家子”

  一家人共同观看高水平体育比赛是幸福,一家人共同参加体育比赛是幸运。对于蒋彤飚、展淑萍、付豪一家三口来说,共同亮相武汉军运会赛场,更多的是责任。

  1964年出生的展淑萍曾两次参加过奥运会。如今,展淑萍是八一女篮主帅,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军运会。“能够以军人身份参加军运会,尤其是在家门口参加军运会很自豪、很光荣。”在展淑萍的指导下,军运会中国女篮表现不俗:小组赛取得三连胜,还包括119比71大胜美国队比赛,极有希望为我军赢得奖牌甚至是金牌。

  指挥比赛、带队训练、分析对手之外,展淑萍还要抽时间关注儿子——同样参加了武汉军运会的八一男篮队员付豪。1997年出生的付豪是八一男篮的希望之星,身高2.07米的他在攻防两端都给予球队巨大的帮助,八一男篮前几场胜利,付豪功不可没。

  展淑萍和付豪平时见面的机会不多,但每天都会保持用微信沟通。“和儿子说的更多的还是技术方面的问题,他有问题也会和我沟通。”付豪说:“很想在现场为妈妈助威,为女篮战友们助威,但由于比赛赛程冲突,没有现场观赛的机会,但我还是会通过网络观看比赛,和妈妈交流想法。”

  作为本届军运会篮球项目的裁判蒋彤飙和爱人、儿子的交流就比较少了。根据规则,蒋彤飚不可能执法八一男篮、八一女篮的比赛,但能够和爱人、儿子一同参加军运会,同样是难得的经历。

  “希望中国女篮以及我们全家都能在军运会赛场上展现出中国军人的风采,为国旗增辉、为军旗添彩。”展淑萍说。(转自10月2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