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中国金花首日双线奏凯

  2019珠海WTA超级精英赛10月22日打响,中国金花在首日争夺中双线奏凯。唯一一位参加单打的中国选手郑赛赛两盘完胜美国名将凯斯。双打争夺中,汤千慧/蒋欣纡通过第三盘抢十险胜跨国组合卡拉什尼科娃/凯宁。

  前一日的抽签仪式上,以外卡身份参赛的郑赛赛进入兰花组,与凯斯以及马尔蒂奇争夺出线权。两人此前唯一的一次交锋发生在2015年,地点也是珠海,当时凯斯直落两盘获胜。

  不过本场比赛一开始,郑赛赛就展示出必胜的气势,破掉了凯斯的第一个发球局。美国名将也不遑多让,随即完成回破,两人首盘便进入破发大战。结果郑赛赛表现得更加强硬,以6比4抢下首盘胜利。

  郑赛赛之前受到伤病影响,状态不够稳定,本次来到珠海她表示状态已没有问题,而且实力和信心都比4年前更足。这些在她第二盘比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连续破掉凯斯3个发球局后以5比0遥遥领先,虽然凯斯最后阶段依然在奋力抵抗,但郑赛赛没有让逆转的剧情上演,以6比2锁定胜利。

  当日一场杜鹃花组焦点战中,头号种子贝尔滕斯直落两盘战胜了克罗地亚人维基奇。玫瑰组的萨巴伦卡以2比0的力克希腊好手萨卡里。(转自10月2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