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以教练身份率队参赛军运不惧对手

  乒乓球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新增项目。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王涛这次以八一乒乓球队主教练的身份率队征战军运会。在乒乓球男团比赛中,中国队成功击退“神秘之师”朝鲜队,拿到冠军。王涛认为,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过程中,中国队需要将朝鲜队视为主要竞争对手。

  即将年满52岁的王涛在运动员时期打出过许多经典战例,特别是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他与吕林合作夺得乒乓球男双金牌,吹响了中国乒乓球从低谷开始强势反弹的号角。在本次军运会上,王涛以教练身份参赛。在已经结束的男团比赛中,平时很少在国际大赛中露面的朝鲜队给主场作战的中国八一乒乓球队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

  “他们的资料非常难找,从这次比赛看进步非常大,足以对我们构成威胁。”通过本次军运会与朝鲜队的直接交锋,王涛收集到非常宝贵的第一手资料。王涛说,接下来必须提醒国家队进一步重视朝鲜队。(转自10月24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