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宇峰:创造良好开端跳伞女将坚守28年

  在当运动员时,何宇峰被公认为是跳伞队里训练最刻苦的队员,每次训练,她总会比别人多跳几次,多年累计下来,目前何宇峰的跳伞次数已经超过一万次,这一数字在八一跳伞队里甚至超过了许多男队老将。

  如今,42岁的何宇峰入伍已经28年,她代表我军参加过多次国内外重大赛事,这些年来,何宇峰共获得过国际比赛冠军12项,还曾先后荣立过7次二等功、11次三等功。

  2016年,何宇峰开始负责八一跳伞女队的教练工作。身份转变后,她感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更重了。为了备战好本届军运会,近一年来,她带领队员在外地训练和比赛的时间长达9个月,即使回到营区,也鲜有周末,很少回家。

  在武汉军运会的跳伞项目中,4人造型比赛是最具观赏性的项目。2013年,何宇峰就曾在军事理事会4人造型比赛中夺得过冠军,为我军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零的突破。

  本届军运会上,何宇峰的四个弟子为八一跳伞队夺得了此项目的银牌,也为我军在军运会上的跳伞比赛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在很多人眼中,何宇峰是八一队中不可替代的伞队女将。(转自10月24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