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泳德:射击队副队长军运会上冲锋在前

  已经43岁的金泳德曾经屡立军功,在世界赛场上战绩显赫。如今作为八一射击队的副队长兼教练,金泳德在本届军运会上更像是一名冲锋在前的指挥官,他以队员的身份参赛,并带领队友一起顶住压力为中国队勇夺本届军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在本届军运会上,金泳德一人承担了两大异常艰巨而光荣的任务,而且这两大任务还彼此牵连,每一项都堪称硬仗。

  众所周知,在历届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中决出第一枚金牌的项目无疑是最难比的,毕竟是万众瞩目,方方面面的压力都集中在这一点上,尤其是主场作战压力更大,以往很多久经考验的名将都曾经在首金争夺战中比砸了。而且按照惯例,参加首金争夺战的选手为养精蓄锐往往不参加头一天晚上的开幕式。

  然而这一次金泳德作为我国优秀运动员的代表不仅参加了开幕式,还承担了开幕式火炬手的重任并出色完成了任务。

  开幕式结束后,金泳德回到驻地已是凌晨时分,接下来他在上午进行的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赛中,带领队员非常出色地完成了夺金重任。

  作为一名冲锋在前的指挥官,金泳德在本届军运会上共参加4个项目的角逐,他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出色表现在赛场上给队员们树立了榜样。

  “作为参赛者,我希望和战友们奋力拼搏,让五星红旗飘扬在竞技场上。”金泳德说。(转自10月24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