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火炬手刘玉栋:为国争光是军人的责任

  武汉军运会开幕式现场,主火炬手刘玉栋在水中点燃火炬的一幕让人印象深刻。作为一名有30年军龄的老兵,刘玉栋表示作为主火炬手无比光荣,无论是作为火炬手还是运动员,为国争光都应该是军人的责任。

  刘玉栋说:“作为武汉军运会主火炬手感到非常激动和光荣,对我来说是一个很高的荣誉,尤其是在中国举办的举世瞩目的军事体育活动。我能够来到现场,作为火炬传递环节重要的一棒,我觉得是非常神圣、非常骄傲的,这是胜过一切的荣誉,我非常珍惜。”

  为了完成好主火炬手的任务,膝盖有伤的刘玉栋这些天还加强了膝盖保护,好在一切顺利完成,“水中点火”也成为本届军运会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很多人知道刘玉栋,还是因为他昔日“八一篮球运动员”的身份,“战神”的绰号。1995年,刘玉栋曾作为运动员参加了在罗马进行的第一届军人运动会比赛。如今,退役的刘玉栋已经是八一男篮队长,主要负责领队方面的工作,但他心中那股运动员的血性和锐气还没丢,他说:“我既是军人又是运动员。作为军人,我就要在赛场上看到升国旗、听到奏国歌,为军队争光。相信八一男篮的小伙子们一定能在家门口做到!”(转自10月24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