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上海召开

  10月24日,国际足联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上海召开,这是国际足联最高级别会议首次在中国举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会后宣布,经理事会成员全票一致通过,中国成为2021年世俱杯举办国家。

  世俱杯是世界范围内职业足球俱乐部参加的含金量最高的足球顶级赛事。原有的世俱杯赛事在每年年底进行,由各大洲俱乐部赛事的冠军及东道主共7支球队参赛。国际足联今年3月份对赛事进行了改革,全新赛制从2021年开始实行,将有24支球队参赛,其中欧洲8个名额,南美洲6个,中北美洲及加勒比地区、亚洲和非洲各3个,大洋洲1个。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介绍说,新型的世俱杯类似于国家队的比赛,这需要政府的大力支持,“世俱杯还没有在亚洲举办过,我们联系了多个亚洲层面的足协,中国很快就表达了意愿,并且中国的竞标也是最优秀的,所以一致确定在中国举行。”

  之所以选择中国成为全新升级后的首届世俱杯举办地,因凡蒂诺说还有另一个原因,“中国在社会、经济等方面的发展已经取得了显著成就,足球成为参与人群最广泛的运动之一,中国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国际足联希望把顶级赛事带到中国,也相信中国的球队有能力参与其中。”

  据悉,2021年世俱杯将在中国的6至8个城市举行,比赛在6至7月份集中进行。因凡蒂诺表示,作为顶级足球赛事,世俱杯的每场比赛都会带来巨大收益,但国际足联的收入将会是零,全部投入到足球事业发展中。(转自10月2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