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博:中国花滑国际赛场全力以赴争第一

  “只要有机会,我们花样滑冰队就会全力以赴争第一!”中国花样滑冰集训队总教练赵宏博日前在冬运中心召开的本赛季动员大会结束后接受本报采访时说。

  大会上赵宏博作为教练员代表发言,并递交了本赛季目标任务书。他认为,动员大会对本赛季夏训进行了总结,也确立了新赛季的目标,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新的开始,“今天的动员大会对我们每支队伍都提出了要求,新赛季我们的任务很艰巨,我们必须紧锣密鼓、全力以赴。花样滑冰大奖赛首站比赛上周末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进行,这是本赛季我们花样滑冰队国际比赛的开始,之后就要全力准备中国杯、大奖赛总决赛、世锦赛。在国际赛场上只要有机会,我们花样滑冰队就要争第一!”

  在上周末进行的大奖赛美国站比赛中,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代表中国花样滑冰队首次亮相本赛季国际比赛赛场,并凭借着优秀的节目内容和完整流畅的表现夺得了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大奖赛冠军。

  然而赵宏博表示,虽然此次双人滑获得了冠军,但实际上双人滑在今年的准备工作中还是出现了专注度不够的问题。他说:“拉斯维加斯花样滑冰馆是北美场地,和我们的首钢训练馆相比场地偏窄,所以选手在做动作时没有完全专注自己的技术环节。自由滑比赛时,彭程在抛跳时出现了失误,摔倒,扭伤了脚。最后能获得冠军,是运动员们在比赛中把握住了机会。”

  美国站比赛只是本赛季国际比赛的开始,两周后,中国花样滑冰队将参加11月8日-10日在重庆进行的中国杯,届时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金博洋、闫涵、王诗玥/柳鑫宇等中国花样滑冰顶级选手都将倾力参赛,力争夺冠,并积累积分,争取进入12月初在意大利都灵进行的大奖赛总决赛和明年3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进行的世锦赛。赵宏博表示,这对中国花样滑冰队来说非常重要,也是队伍本赛季的目标。

  本赛季虽然中国花样滑冰队的国际比赛刚开始,但国内比赛已赛程过半,从已经结束的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和俱乐部联赛来看,赵宏博对运动员们的状态不是很满意,因为隋文静、韩聪等一些老运动员身上的旧伤没有办法根除,又不断有新伤,运动员只能带伤比赛,无法以最佳的身体状态投入比赛。这就对教练赵宏博提出了新的难题,如何避免和减少运动员受伤,如何在现有的身体状态下发挥最佳状态并赢得比赛。

  赵宏博说:“花样滑冰队现在对体能训练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比以往更加注重体能储备和专项体能训练,我们的目标明确,那就是全力备战北京冬奥会,争取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转自10月25日《中国体育报》05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