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八一跳水队捍卫“梦之队”的荣誉

  中国跳水队是蜚声世界的“梦之队”,八一跳水队同样是军运会赛场上的“梦之队”。在4个比赛日里,我军选手共参与了11个小项的竞争,最终全部取得金牌,继游泳健儿之后,再次让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响彻《义勇军进行曲》。

  本次比赛,八一跳水选手在大部分项目都以无可动摇的优势、巨大的分差夺冠,不少外国运动员不单将八一选手视作对手,更是学习的对象。记者在观众席遇到了一位德国教练,他的任务是将八一队每一名运动员的动作录下来,然后带回国内作为德国选手的教学视频。俄罗斯跳水队主教练兼队长萨乌丁表示,以中国运动员的技术水准,在本届比赛取得这样好的成绩实至名归。

  尽管本次八一跳水队拥有彭健锋、练俊杰、谢思埸、王宗源、司雅杰、昌雅妮、林珊等多名世界冠军压阵,但好成绩的取得,同样基于超人的坚持和付出。八一跳水队教练刘恒林对记者说:“为了军运会,八一跳水队进行了长时间集训,所有团队成员都以为国争光、为军争光作为第一使命,从而激发出了强大的向心力和战斗力。”谢思埸在本次比赛共取得了男子3米板、男子双人3米板以及男子团体三枚金牌,但鲜为人知的是,因为陈旧伤,平日里这个广东小伙子连腰都弯不下,但到了赛场上,就成了无所不能的“跳水多金王”。

  值得一提的是,纵使本次军运会来华的外国超一流选手不多,但朝鲜的金美莱、金美花姐妹以及俄罗斯的卡特琳娜等人,同样在比赛中给中国选手造成了一些麻烦。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对手一定会更加铆足劲对“梦之队”发起冲击,而中国跳水队能做的,除了保持技术、难度上的优势外,还要学习、发扬八一跳水队顽强刻苦、敢打敢拼的精神。(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