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中国女双组合获亚军

  10月27日,2019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落幕。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段莹莹/杨钊煊两盘不敌赛会2号种子基切诺克/克莱帕奇,获得亚军。

  本场比赛,擅长抢攻的两对组合在首盘上演了一场破发大战,虽然段莹莹/杨钊煊在底线回合和网前短兵交接不落下风,但无奈在关键分上频频出现失误,基切诺克/克莱帕奇凭借多一个破发的优势以6比3先下一盘。

  错失首盘之后,段莹莹/杨钊煊在开局便取得破发,吹响反扑的号角,保发后以2比0领先。基切诺克/克莱帕奇在第三局挽救一个破发点,顽强保发后两人士气大振,在第四局提升状态取得回破,将比分扳为2比2平。来到盘末第八局,基切诺克/克莱帕奇在接发端施加压力,连连逼出中国组合的失误,并取得关键破发,随后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基切诺克/克莱帕奇连得4分保发,以6比3再下一盘取得比赛胜利。这是基切诺克连续第二年捧起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女双冠军。

  女单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白俄罗斯人萨巴伦卡以6比4和6比2击败荷兰名将贝尔滕斯,夺得本赛季第三冠,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第五座巡回赛单打冠军。萨巴伦卡今年的3座单打冠军头衔全部是在中国获得。(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