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田径领跑诸强创武汉军人运动会荣耀

  10月27日在武汉东湖绿道马拉松场地,中国队勇夺女子马拉松团体冠军,同时中国选手李丹还收获了女子马拉松个人项目的铜牌。至此本届军运会田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在田径项目上以8金5银2铜总计15枚奖牌的优异成绩位居各参赛队之首,创造了军运赛场上的荣耀时刻。

  得田径者得天下。作为基础大项,田径向来在综合性大赛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军运会的舞台上,田径的重要性尤为突出,这是因为军事五项、海军五项和空军五项等最受关注的军运会特色体育项目,在小项构成中就直接与田径有着非常直接的关系,其中有很多小项直接考验的就是选手的基础跑跳投的能力。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军运会上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其中田径发挥了非常基础性的作用。

  在本届军运会上,中国选手一方面在军事五项、海军五项和空军五项等军事体育特色项目中连创佳绩,另一方面在田径比赛中表现抢眼,最终以8金5银2铜的出色表现占据了田径金牌榜的首位。俄罗斯、巴西等传统田径强国也都表现不俗,均收获了11枚奖牌。

  本次军运会的田径赛场,整体竞争力相对比较高,其中不乏奥运冠军雷巴科娃、世锦赛冠军拉西茨科尼等世界冠军级别的名将。中国选手在竞走、投掷、跳远等传统优势项目上集中表现出了比较强的竞争力。王铮以69.34米的成绩夺得女子链球冠军,冯彬以64.83米获得女子铁饼冠军,张莉以63.06米获得女子标枪冠军,王嘉男和黄常洲以8.15米和8.12米的成绩分获男子跳远的金银牌,朱亚明以17.09米获得男子三级跳远冠军。3个竞走项目的冠军全部被中国选手拿下,许皓和杨家玉分获男子和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王钦获得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

  每次历史性的突破都来之不易,在基础大项上的进步更是如此,因此中国选手在田径赛场上的荣耀时刻更具历史意义。(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