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三青年军世界军人运动会上展风采

  10月27日,武汉军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梁子湖铁三赛场的气温较低,还下起了小雨。比赛前梁子湖的实测水温为18摄氏度,对于铁三运动员而言,这个天气的确可以说是艰苦。

  在世界范围内,中国铁三的整体水平不算很高,奥运赛场上铁三项目是欧美选手的天下,而军运会由于赛事规定的特殊性,部分世界顶级运动员不能参加,而中国顶级铁三运动员又大部分在八一队,因此在军运会上,中国铁三成绩比奥运会要略好一些。

  此次中国队派出了以男子项目老将白发全领军、女子项目仲梦颖领军的八一铁人三项队,最终拿到了精英组女子团体的铜牌和精英组混合团体的铜牌。从此次参赛对手实力上看,中国八一铁人三项队的发挥是正常水平。在奖牌的背后,中国铁三新人的涌现更加让人欣喜。

  精英组男子个人中国取得最好成绩的运动员是1998年出生的年轻小将李明旭,他以1小时44分57秒的成绩位列第10,超过了1小时45分47秒的白发全。时年20岁的李明旭在去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曾经以1小时50分49秒的成绩取得男子项目的铜牌。而这一次,他的发挥更加稳定。

  精英组女子个人赛上,中国成绩最好的是张一,紧随她身后的是1999年出生的小将韦雯,只有20岁的她在今年6月的铁人三项亚洲锦标赛中夺取了女子U23组冠军。从本次表现看,韦雯显示了很好的潜力,有望成为中国铁三女子项目的下一任主将。

  早在几年以前,白发全曾在采访中感叹,希望年轻铁三选手尽快成长,尽快涌现,而这次武汉军运会赛场上,在中国铁三军团的成绩册上我们看到了很多优秀的年轻身影,而2019年在武汉的这次风雨中的拼搏,也必将成为中国铁三青年军们前进道路上的助力。(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