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运动员徐灿全力备战力争卫冕金腰带

  “中国拳坛一哥”徐灿的第三场世界拳王头衔赛日前正式宣布了对手。一个月后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这场比赛,将是职业拳击史上首次中美职业拳王争霸赛。

  来自M23战队的WBA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是目前中国唯一的现役世界拳王。11月24日,徐灿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迎接18战全胜的美国不败拳王曼尼·罗伯斯三世的挑战,这也是职业拳击史上首次上演中美拳手之间的世界拳王金腰带争夺战。

  罗伯斯今年25岁,18岁踏入职业拳坛至今取得了18战全胜8次击倒对手的骄人战绩,他的父亲兼教练罗伯斯二世是当今拳坛最著名的冠军教头之一,曾是美国拳击国家队教练,也担任过鲁伊兹、瓦尔德兹、马格达莱诺等多位拳王的主教练。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罗伯斯从小就展现出过人的拳击天赋。

  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徐灿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按照计划,曾指导徐灿夺取世界拳王的教练佩德罗此次将再次出任主教练。早在8月15日,M23战队便将徐灿送往迈阿密,这意味着他将有3个月的海外备战时间。佩德罗表示,他会在此期间好好雕琢徐灿的技术,有信心让徐灿的技术“进化升级”。此外,此次徐灿在美国备战期间的饮食和医疗条件将得到更好的保障。通过徐灿近期在社交媒体上的照片和视频可见,他的肌肉围度和出拳力量都有明显提升。

  展望这场大战,徐灿表示,罗伯斯天赋很强,保持着全胜战绩,这次又在家乡比赛,求胜欲望会非常强烈,“不过我既然能在美国赢下这条金腰带,就有信心在美国继续卫冕下去,我不害怕在客场打比赛,更不惧怕任何对手。任何想拿走我金腰带的人,都是痴心妄想。”(转自10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