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WTA年终总决赛张帅逆转击败徐一璠

  2019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10月29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除了单打比赛精彩纷呈外,张帅和徐一璠在双打赛场上的“金花德比”更是备受瞩目。

  张帅/斯托瑟组合上一场3盘苦战不敌2号种子、温网冠军谢淑薇/斯特里索娃,徐一璠/达布劳斯基两盘负于捷克组合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因此本场相遇,比赛结果对于小组出线权至关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深圳之旅是张帅首次晋级年终总决赛,徐一璠虽然是连续第三届参赛,但前两届都是首轮输球,因此无论谁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都将是WTA年终总决赛的首胜,这也让“金花德比”更加引人关注。交锋战绩上,两对组合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徐一璠组合在2017年法网时两盘完胜,张帅组合则在2018年美网直落两盘实现复仇。

  比赛开始后,张帅组合进入状态更快,一上来就建立起3比0的优势,徐一璠组合随后连扳5局,并以6比4拿下首盘。徐一璠组合的逆转让她们取得领先,张帅组合的逆转则获得了比赛胜利,双方第二盘一直难解难分,张帅组合在第10局完成这盘唯一一次破发,也将比赛拖入到了抢十,并最终拿下比赛。

  徐一璠赛后表示,其实比赛中她和达布劳斯基两人在战术执行方面做得不错,但在一些关键分上没有抓住机会。正如徐一璠所言,年终总决赛每一场比赛都是最高水平的双打较量,如果不能100%甚至120%发挥出水平,胜利很难。

  张帅则在赛后坦言,和徐一璠这种关系很好的同伴隔网相对并不容易,她认为有几次可能就是因为徐一璠没有“痛下杀手”,才让她和斯托瑟获得了喘息的机会。

  由今年澳网冠军大坂直美对阵今年法网冠军巴蒂的比赛原本是当日的一场焦点战,两人目前世界排名分别高居第三和第一,首场比赛也都获得开门红,然而这场强强对话却没能上演,大坂直美在当日下午宣布退赛,顶替她出战的是荷兰选手贝尔滕斯。虽然是替补,但贝尔滕斯却最终3盘逆转获胜,并且终结了对阵巴蒂的5连败。(转自10月3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