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巴三国青年板球友谊赛清华大学举行

  为促进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三国青年的交流,增进三国人民的友谊,中国-阿富汗-巴基斯坦三国青年板球友谊赛日前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清华板球队的球员与来自阿富汗、巴基斯坦的青年选手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体委主任史宗恺表示,此次比赛不仅为清华学生提供了解板球运动的机会,也将加深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希望阿巴两国青年运动员能和清华的同学们成为朋友,互相交流学习。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力平表示,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板球运动中,希望通过本次友谊赛加强三国青少年的交流,加深三国人民之间的了解。

  外交部亚洲司南亚处处长徐航天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场青年板球友谊赛,不仅能够促进三国青年板球运动员之间的互学互鉴、共同进步,而且能够为增进三国的友好与合作增添新的动力。

  赛场上,三国青年军分别组成A、B两支中阿巴混合球队,大家顽强拼搏,共享板球魅力,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最终A队以90比79获胜。赛场外,作为世界顶级球队的阿富汗队和巴基斯坦队与清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转自10月3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