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发车玉屏

​  11月2日,2019第三届“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总决赛)玉屏站暨第六届贵州玉屏“相约茶花泉”山地自行车赛激情开赛。数十支来自国内外的自行车队与千余名参赛选手相聚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县,乐享骑行之乐。

  这是2019“多彩贵州”自行车联赛全年五场分站赛(前四站分别为福泉、湄潭、安顺、赤水)的最后一站,也是车手们期盼已久的年终总决赛。本次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贵州省汽车摩托车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

  2日进行的是山地越野赛。赛道修建在玉屏茶花泉景区,是按照国际标准修建的长度约为5.5公里的标准越野赛道。赛道主要以油茶树丘林地貌为基础,具有一定难度和观赏性,以陡急爬坡、跳台、S弯、土坡、发夹弯、U型弯等技术点为主。该赛道非常考验车手的爬坡、体能、技术、路线选择等综合能力。车手在赛道上飞包、卡位、拼抢,不断上演精彩角逐,比赛现场高潮迭起,呐喊助威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来自FengRacing队的封宽杰以1小时07分36秒的成绩夺得山地男子精英组冠军,米久江和朱俊分别以1小时10分32秒、1小时10分44秒的成绩获得第二、三名。

  3日的比赛将在玉屏主城区进行。与此同时,在茶花泉景区道塘湿地公园广场同步举办茶花泉侗族美食节,在㵲阳广场举办障碍极限自行车攀爬赛,以及2019 “多彩贵州”儿童滑步车系列赛和自行车户外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精彩激烈的体育赛事相结合,让“箫笛之乡”玉屏的这个周末热闹非凡。据赛事组委会介绍,玉屏多低山,丘陵间有平地,十分适合开展自行车运动。通过成功举办专业自行车赛事,让更多人关注玉屏、走进玉屏,更好地推动玉屏“体育+旅游”的发展,是玉屏办赛的初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