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

  国际篮联日前在日本宇都宫市宣布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比赛的首批入围名单。中国三人篮球男女队同时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本次公布的东京奥运会首批入围球队,根据各国家及地区截至11月1日在国际篮联三人篮球积分排名决定。

  除了中国男女队之外,塞尔维亚队、俄罗斯队和东道主日本队一起跻身男子组比赛,直接获得女子组参赛资格的还有俄罗斯队、蒙古队和罗马尼亚队。

  同时,国际篮联还宣布了明年两阶段奥运会三人篮球资格赛的参赛球队和分组情况,剩余的男女各4个参赛名额将通过明年举行的两阶段资格赛最终确定。

  明年3月,东京奥运会三人篮球比赛第一阶段资格赛将在印度海德拉巴举行,将有男女各20支球队争夺男女各3张入场券。明年4月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第二阶段资格赛,男女最后各1张入围门票将在这里产生。

  2020年7月25日至29日的东京青海体育公园,奥运会将第一次迎来三人篮球项目。(转自11月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