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期待看到更多的中国球员走向巅峰

  近日,网球明星郑洁现身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只不过这次她的身份是传奇大使,就赛事对于中国网球发展的意义和青少年球员发展等多个角度,郑洁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郑洁表示:“深圳是新兴城市,很有活力。我在这里做青少年比赛4年了,俱乐部也在深圳。”众所周知,郑洁发起的“郑洁杯”在青少年领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而在谈到为何会创建青少年比赛时,她坦言,创办青少年比赛是因为自己在青少年时期没有比赛可打。回顾中国网球过去10多年的发展历程,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怎样能发掘更好的选手,这是实现网球长久发展的重点,毕竟领军人物的影响很大。“中国网球之所以变化这么大,也取决于女网不断突破取得的成绩,才吸引到了更多人的关注,包括媒体、赞助商,这是一环扣一环的。我希望未来不仅有更多的赛事,还有更多的中国球员加入到顶尖球员的行列,才能让这项运动在中国发展下去。”

  本次有两位中国选手参加双打争夺,郑洁也期待她们走得更远,“总决赛强手云集,任何对决都是大满贯八强、四强的水平。能够站在这个舞台上,已经说明她们全年的表现在顶尖行列之内。”同时郑洁认为,张帅、徐一璠这次在自己国家参加高级别的比赛,会有很大压力希望她们在压力之下能够享受比赛,最终取得好成绩。(转自11月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