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U16中国男子板球邀请赛济南落幕

  2019“一带一路杯”U16中国男子板球邀请赛日前在山东省济南市第三中学结束。来自中国、缅甸、马来西亚、泰国、中国香港的5支队伍结束了为期5天的角逐,最终马来西亚队捧得冠军奖杯。

  各参赛队以及国际板球理事会对比赛给予了高度赞赏,纷纷表示希望中国明年继续举办“一带一路杯”中国板球邀请赛,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和参与赛事。

  板球起源于13世纪的英国,全球爱好者高达30亿人,板球世界杯也是仅次于奥运会、足球世界杯和橄榄球世界杯的世界第四大体育赛事。板球运动发达国家和地区与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和地区高度契合,板球影响力已经渗透到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希望借助板球运动的国际影响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别开生面的体育外交活动,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山东是国内最早引入板球运动的省份,近年来在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的大力推动下,山东省已有百余所学校开展板球运动。济南三中自2010年成立板球队以来,板球运动已经成为学校的传统特色项目,曾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各类国际板球赛事和交流活动。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承办,山东省济南市第三中学协办,属于国际板球理事会认可的积分赛事。(转自11月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