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迎来倒计时100天

  深红浅黄悦秋色,激情喜迎十四冬。11月8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迎来倒计时100天。

  十四冬将于2020年2月16日至2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是北京冬奥会前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水平最高的冬季大型综合性运动盛会,承载着奏响2022年北京冬奥会序曲的重任。

  本届运动会将首次由各省区市组团参加,竞赛项目设置首次与冬奥会全面接轨,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41个小项,并首次增设7个夏季竞赛项目和两个群众组比赛项目。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各场馆建设全部竣工交付使用,各场馆所需器材将于年底前入库到位。竞赛组织工作有序进行,通过承办测试赛、冬季项目比赛等,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办赛经验。赛场内外安保设施设备定点布局、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赛区酒店摸底调研、医疗卫生保障培训工作广泛开展,确保服务保障工作协同推进。在内蒙古,悬挂张贴十四冬主题口号、吉祥物的海报和宣传画等遍布大街小巷,营造了全民喜迎十四冬的浓厚氛围。目前,已与31家企业签署市场开发合作协议,累计合作金额2.14亿元。精心策划筹办开闭幕式,力求体现创新性、民族性、时代性。地面火炬传递已在全区12个盟市相继进行,接下来将前往通辽市,并到达终点呼伦贝尔市,网上火炬传递覆盖全国范围,掀起了全民冰雪的热潮。建立完善志愿者招募和服务指挥信息系统,全面开展志愿者选拔、培训工作,届时各类志愿者将达到2000人。

  十四冬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文创产品首发仪式和倒计时100天主题晚会8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掀起一波波喜迎十四冬的热潮。接下来,内蒙古将坚持精准施策、精准训练、精准保障,把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贯穿始终,确保办成一届精彩圆满的冰雪运动盛会,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作出贡献。(转自11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