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选手何冰娇胜韩国天才少女显成熟

  如今的世界羽坛人才更新换代加速,天才少女隔几年就会出现一两个。18岁拿到中国大师赛冠军,19岁就连夺日本、法国公开赛冠军的何冰娇,就曾被赋予天才少女的赞誉。而今年世界羽坛公认的天才少女无疑是2002年出生的韩国选手安洗莹,带着法国公开赛冠军光环来到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的她,在11月7日的比赛中,被何冰娇2比0横扫。

  7日,中国(福州)羽毛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也是16进8的较量,真正的比拼开始。女单比赛中,国羽二号主力何冰娇对阵安洗莹被认为是焦点战役。后者刚刚在法国公开赛上连克山口茜和马琳,成为该赛事最年轻的女单冠军。来到福州,安洗莹在首轮击败中国选手陈晓欣。

  何冰娇与安洗莹的比拼是双方的第一次交手,彼此不太熟悉,在开局的短暂试探后,比赛就进入到何冰娇的节奏,21比13,何冰娇胜出。第二局,安洗莹一度11比7领先,但年龄更大、经验更丰富的何冰娇此时显示出成熟一面,她打得很耐心,落后时没有慌乱,按照自己的节奏逐渐将比分追平。优势没有保持住的安洗莹心态有了波动,开始出现失误。何冰娇抓住机会,21比17赢得这场硬仗。

  尽管只有17岁,安洗莹现在世界排名第11,已经是名副其实的韩国女单一姐。“我17岁时还在打杀上网,失误也很多。但她却非常成熟和老练,很耐心,失误也很少。”击败安洗莹后何冰娇如是说。

  天才少女总是出道时很露锋芒,但如何保持在高水平是一个重要课题。在这条道路上,何冰娇也有过迷茫。从2014年拿到青奥会女单冠军后,何冰娇一直被寄予希望,也在2015年、2016年收获了公开赛冠军,但之后她却陷入低谷,一直与冠军无缘。直到今年9月的韩国公开赛夺冠,她才打破了近三年的冠军荒。

  经历了起伏后,何冰娇更加成熟,也明白对阵任何对手都要全力以赴。闯入八强后,她的对手是日本名将、世界第一奥原希望。“我知道对手很强,是世界第一,但我希望可以发挥出实力和水平,争取战胜她。”面对强敌,何冰娇很坚定。(转自11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