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中国选手获五冠

  2019年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近日在广东东莞冰星真冰滑冰场落幕,中国队派出16名选手参赛,在5个组别收获冠军,初登国际赛场的安香怡、田桐赫等小将毫不怯场,安香怡在少年组女子单人滑比赛中表现出色,得到138.63分的高分,以绝对优势摘得金牌。少年组男子单人滑比赛中,田桐赫以128.00分轻松夺冠,在青年组男子单人滑比赛中,经验丰富、实力突出的陈昱东以167.79分获得冠军。

  比赛为期5天,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160多位选手参赛。由于成年组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和冰舞是国际滑联挑战赛项目,参赛选手可以获得国际积分,对个人的世界排名产生影响,因此吸引了众多高水平选手参赛。成年组冰舞项目,中国队派出两对选手参赛,今年全国锦标赛第三名宁婉棋/王超拿到152.92分,最终排名第六;另一对组合任俊霏/卡尔普索夫凭借151.00分的总分,排名第七。冠军为美国组合卡莱拉/波诺马伦科。

  为鼓励更多青少年选手参赛,并通过国际性比赛得到锻炼,本次比赛增设了青年组单人滑和少年组单人滑比赛。通过2019年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经历了今夏精英训练营和俱乐部联赛磨练的新一代花样滑冰选手感受国际赛事氛围,展现个性风采,收获比赛经验。(转自11月8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