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帆船赛深圳起航1100余名选手参赛

  中国杯帆船赛11月6日晚在深圳大鹏新区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开幕。本届中国杯设6个级别、9个组别,吸引了32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多名世界顶级水手参加。

  本次比赛于11月6日至10日在深圳大亚湾举行。参赛规模、参赛选手竞技水平与知名度再创历史新高。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大帆船赛事之一,中国杯帆船赛已成为海内外高手必赴的年度航海盛会。今年赛事主题为“拥抱蓝水 零碳航行”。

  作为国内最优质的大帆船赛事IP,中国杯帆船赛13年来致力于航海文明的传承和航海精神的传播,今年将有8艘中式舟船首次亮相,并进行海上巡航表演及岸上展示,各国水手和观众在中国杯现场将能够领略中式帆船的魅力,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航海文化。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在开赛仪式上说:“中国帆船运动起步较晚,但帆已升起,再大的困难也挡不住我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连续13年中国杯帆船赛的顺利举行,扩大了中国帆船运动在世界的影响,坚定了向帆船大国迈进的信心。”(转自11月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