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首次收获奥运参赛资格

  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子七人制橄榄球亚洲区资格赛11月9日、10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一路过关斩将,收获资格赛冠军,顺利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也是中国橄榄球历史上第一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

  本次资格赛共有8支球队参赛,东道主中国队同中国香港队、斯里兰卡队、韩国队分在A组,亚洲劲旅哈萨克斯坦队与泰国队、新加坡队、菲律宾队同分在B组。在小组赛中,中国队先后击败同组的3个对手,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顺利出线。半决赛,中国队以34比0击败泰国队,中国香港队淘汰哈萨克斯坦队,两队会师决赛。

  小组赛中国队曾经以42比7击败中国香港队,决赛中再次相遇,虽然中国香港队拼尽全力,但整体实力高出一筹的中国队仍以33比0再次获胜,获得冠军,同时也收获了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东京奥运会男女七人制橄榄球比赛各有12支参赛队,女子方面目前已经确定了其中9支,分别为东道主日本队,本赛季世界七人制橄榄球系列赛前四名新西兰队、美国队、加拿大队、澳大利亚队,南美区资格赛冠军巴西队、欧洲区资格赛冠军英国队、非洲区肯尼亚队,以及亚洲区资格赛冠军中国队。(转自11月1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