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巴族姑娘德吉措姆期待下届智力运动会

  西藏桥牌队有位名叫德吉措姆的女队员是门巴族,她是门巴族历史上第一个桥牌选手。

  德吉措姆非常重视记者的采访,身穿民族服装——连体的浅褐色上衣和筒裙,上衣的领口和袖口是黑色的装点,筒裙外是条纹布围裙。

  德吉戴着近视眼镜,说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她说,自己的名字德吉和措姆分别是藏语里“幸福”“大海”的意思。她学习桥牌只有两年多的时间,此次能够代表西藏队参加本届智运会让她感到很高兴。她报名参加了混双和女团两个项目。在已经结束的混双比赛中,她与搭档朱德明成绩不理想,也难怪,因为两人搭档只有短短的两个星期。

  从高原地区来到内地参赛,德吉有明显的低反,犯困、专注力下降,但她在比赛中尽力克服身体的不适。德吉说,通过同场竞技,看到了自己与其他牌手的差距。

  德吉是通过参加西藏自治区桥牌协会组织的普及活动学会打桥牌的,这让她有一种意外惊喜,因为她一直想找一个适合自己好静性格的业余爱好,而桥牌正是符合她要求的智力运动。

  两年来,她刻苦学习桥牌,结交了很多朋友,桥牌水平不断提高,而她对桥牌越发着迷。得知可以代表西藏参加第四届全国智运会,德吉感到高兴的同时,向所在工作单位国家电网西藏电力公司说明了情况。单位领导非常支持,特批给她20多天的假。“这是西藏首次选派桥牌女队参加智运会,我们也得到了区体育局的热情鼓励和大力支持。”德吉说。

  西藏打桥牌的人数不多,看到西藏桥协副秘书长次旦晋美坚持数年做西藏桥牌普及推广工作,德吉很感动也有了一份责任感,“西藏桥牌普及推广工作需要更多像次旦晋美这样的热心人和奉献者,而我愿意做他的助手,为西藏培养年轻的桥牌爱好者。”

  至于自己的桥牌目标,她说,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桥牌水平,争取参加四年后的下一届智运会。(转自11月1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