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得历史首银陕西桥牌队智力运动会圆梦

  11月11日的第四届全国智运会桥牌赛场,陕西队因为爆冷夺得混合团体亚军而受到大家的纷纷祝贺和啧啧称赞。这枚奖牌非同一般,要知道这可是整个西部地区历届智运会上的首枚桥牌奖牌,含金量十足。

  担任陕西桥牌队领队的陕西省桥牌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胡放高兴得合不拢嘴,连连说:“这是赛前做梦都想不到的。”

  陕西队在赛场上的“一鸣惊人”,来自对参加本届智运会的高度重视。早在今年4月,陕西省桥协就开始组织队伍进行密集的网上训练,队员们在认真刻苦训练的同时还经常约战高手。大家憋着一股劲想在智运会上打得好些再好些。尽管队员们很有心劲儿,胡放则暗自客观地分析队伍的竞争能力。队伍虽然在西部地区实力最强,但在全国来看顶多算得上是一支中游队伍。混合队有些机会,但要想站上领奖台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然而出乎大家意料的是,由王剑冰/张妍、张立雄/王燕、赵魁/李雅三对组合组成的陕西混合队在小组七轮预赛中的表现就吓人一跳,竟然在38支队伍中以全胜的战绩跻身四强,并且在半决赛中淘汰拥有多名国家队男女国手组成的广东队杀进决赛。

  队伍晋级决赛的当晚,胡放连忙跑去附近的商店给队伍购买队服,由于赛前以为站不上领奖台,而且参赛经费不足,整个队伍没有准备队服。

  虽然队伍最终不敌东道主浙江队屈居亚军,但这枚沉甸甸的银牌足以让各队对陕西队刮目相看,也极大地鼓舞了全队士气。刚走下领奖台,男女队员们就摘下各自脖子上的银牌放入口袋,走进赛场开始征战女子团体和公开团体赛。

  目送队员们走向赛场的背影,胡放说,陕西省桥协正在做队伍作为东道主参加2021年全运会的工作计划,“这枚银牌来得太是时候了”。(转自11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