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赛艇秋季冠军赛陆上赛艇在京开赛

  11月13日,2019年赛艇秋季冠军赛陆上赛艇5公里比赛在北京开赛,100多位运动员出战。湖南老将张亮和河南选手吕扬分别摘得男、女公开级的桂冠并打破全国纪录。

  赛后,吕扬表示,“这次的成绩只是前几周训练的一个检验,是正常发挥。”

  本次比赛中,女子公开级有吕扬、陈云霞、徐星叶和王宇微4名运动员成绩超过了全国纪录(17分46秒3),其中吕扬以17分38秒9的好成绩获得了冠军,将原来的全国纪录提高了接近8秒。男子公开级张亮以15分25秒2成绩刷新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将原纪录提高了2秒1,刘治宇和伊绪帝分获第二、三名。此外,黄文仪以18分34秒8的成绩打破了女子轻量级的全国纪录,比原纪录提高了将近14秒。符小月和吴强分列二、三名;男子轻量级的前三名为孙满、范俊杰、张志远。

  从以上的成绩可以看出,中国赛艇队近两年狠抓体能、狠抓陆上赛艇训练的成果,而陆上赛艇成绩的提升也为他们在世界大赛上争金夺银奠定了基础。(转自1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