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国象比赛迎决赛日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比赛在11月13日产生了4枚金牌,东道主浙江队喜获丰收一举斩获3金1银。国际象棋赛场虽然没有金牌产生,但也有两个项目进入到决赛阶段的争夺。

  在13日上午结束的国际象棋大学生团体半决赛中,四川队和上海队分别淘汰了北京队和天津队。下午进行了决赛第一回合的较量,四川队以1.5比1.5战平上海队,两盘对局都没有分出高下。当天下午还进行了少年混合团体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浙江队以3比1击败上海队,浙江队吴凯涛和郑心尔分别战胜了顾嘉祯和李乐薇,其他两盘对局打平。国际象棋大学生团体和少年混合团体项目的金牌将于14日产生。

  在专业象棋男子个人决赛中,浙江棋手黄竹风通过快棋加赛战胜了四川棋手孟辰。浙江棋手徐崇峰则在象棋青年男子个人决赛中同样是通过加赛战胜了四川棋手徐文章。在象棋少年女子个人赛中,浙江棋手胡家艺和邵雨洁携手包揽了冠亚军。当天唯一一枚旁落的象棋金牌被山东棋手王禹博获得,他在少年男子个人赛中摘得金牌,安徽棋手万川和湖北棋手万科分获银牌和铜牌。

  五子棋赛场在13日产生了两枚金牌。在男子个人赛中,山东棋手杨彦希7胜2和积8分夺得冠军,上海棋手江齐文和辽宁棋手艾显平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在女子个人赛中,湖北棋手汪清清以8胜1和的优异成绩摘得金牌,四川棋手李小青和湖北棋手吴志琴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转自11月1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