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牌选手孙铭:不想缺少智运会这块金牌

  11月14日,四智会桥牌赛场女团比赛激战正酣,北京女队教练兼队员孙铭格外忙碌,填写上场名单,还要自己准备上场。她说,自己和队友们都非常渴望拿到冠军,因为北京女队冠军篮子里还缺少智运会女团金牌。

  孙铭这个名字,在中国乃至世界桥牌界都是响当当的。她曾代表中国女队两次夺得世界冠军,在国内外获得的冠军多得连她自己都数不过来,就在今年她带领北京女队已经在结束的四个全国比赛中获得了三个冠军,另一个是季军。她和队友们也格外看重参加本届智运会,赛前制定的参赛目标就是拿女团冠军。“北京女队在智运会上还不曾拿到过女团冠军,我们的确很想拿这个冠军。”她说。

  在七轮预赛中,孙铭和队友们以第二名的身份顺利晋级八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们轻松淘汰了湖北女队,与东道主浙江队争夺决赛资格。

  熟悉孙铭的人都知道,她酷爱桥牌,在牌桌前对自己的要求近乎苛刻,一旦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就会自责不已,而且求胜心很强。她说,任何一次争夺冠军都不容易,都需要全队努力,而智运会所采用的预赛七轮淘汰赛两轮32副牌的赛制更凸显了竞技桥牌的残酷性。“这种短平快的赛制要求我们必须有很好的临场发挥,同时还要有几分好运气。”孙铭说。

  尽管冲击冠军之路会很难走,但孙铭表示,正在与队友们努力争取先打进决赛,再力争夺冠,“智运会四年才一届,我们全队每个人都希望这次不要错过智运会金牌。”(转自1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