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环福州自行车赛吕先景获首赛段第三

​  11月17日,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发车,开始为期7天的争夺。比赛于12时10分鸣枪开赛,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车队的126名车手准时出发。最终,深圳喜德盛洲际车队的186号车手戴维德诺克·伊利亚第一个冲过终点,时间是2小时35分52秒。这名去年环福州赛事的总冠军,拿到赛段冠军的同时,还一举拿下三件领骑衫,分别为个人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冲刺总积分第一的绿衫以及爬坡总积分第一的圆点衫,成为2019环福州赛第一赛段最大赢家。

  其队友费多谢耶夫·阿尔图紧随其后,位居赛段第二。来自中国恒翔洲际队的吕先景没有蝉联去年该赛段的冠军,以2小时36分37秒获得赛段第三,同时获得大中华区最佳个人的白衫。

  第一赛段起点设于福州江滨东大道与快安路口,终点为鼓岭,全长107.4公里,终点前10公里是一个海拔从100米骤然抬升到700米的爬坡赛段。用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席沈金康的话说,这个赛段与明年东京奥运会的公路自行车比赛赛道很相似,“环福州赛事对我们运动员提前适应东京奥运会难度,有着很大的锻炼意义”。

  “结束世锦赛后,我给自己放假休整了四天,随后便开始了训练。希望在最后阶段做好奥运会的备战准备,有一个好的成绩。”吕先景赛后表示。他在此前的奥运积分赛中已经顺利拿到资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