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四川队收获第一金

  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11月14日在衢州开化决出了国际象棋大学生团体项目的金牌。四川棋手许翔宇通过快棋加赛战胜了上海队的白金石,帮助四川队赢得了该项目冠军,这也是四川队在本届智运会上收获的第一枚金牌。即将结束退休返聘期的四川队教练赵兰赛后激动地表示,非常高兴队员们送给自己这样一份告别的礼物,“他们都已经成长起来了,接上了班,我可以放心地退休了。”

  在决赛两个回合的慢棋比赛结束后,四川队与上海队没能分出高下,按照规则由双方第一台棋手加赛快棋。经过抽签白金石选择了白棋,但是白方开局并不成功,许翔宇抓住机会攻破了对手的防线。最终由许翔宇、赵元赫和任肖伊组成的四川队获得了国际象棋大学生团体赛的冠军。“这次比赛我们整个团队配合得非常好,昨天我们就想到了可能加赛,所以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许翔宇说。“看着他们一天天的成长我也挺欣慰的。”赵兰说,“希望他们今后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和等级分,争取在更加重要的比赛中也能登上最高领奖台。”

  当天国际象棋赛场还产生了少年混合团体冠军,东道主浙江队在决赛中战胜了上海队,江苏队在季军争夺战中击败了山东队。

  桥牌青年团体赛进入决赛,北京与上海争夺青年男团冠军,前两节结束,北京青年男队暂时领先。青年女团冠军之争在上海和新疆两队之间进行,新疆青年女队暂时领先。(转自1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