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奔向广东第一峰铁人三项挑战赛落幕

  蓝山源杯·2019年奔向广东第一峰(韶关·乳源)铁人三项挑战赛近日在广东省韶关市乳源蓝山源岭南东方温泉酒店、南岭森林公园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300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全程56公里,游泳1公里、自行车48.5公里、跑步6.5公里。蓝山源岭南东方温泉酒店为起点,终点设在南岭森林公园瀑布楼,以“奔向广东第一峰”为主题,结合乳源当地独有的山水,将户外运动融入旅游,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平台,让参赛者参与竞赛的同时感受美丽的田园景观和地方民俗风情。

  乳源瑶族自治县领导表示,近年来,乳源县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号召,不断加大体育事业的投入,民族体育、群众体育和户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作为赛事筹办方,乳源依托优美的生态环境、绚丽多彩的人文风情和举办省级体育赛事的丰富经验,致力把本项赛事打造成“广东户外运动天堂”的知名品牌,助推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经过角逐,杨苏林、张杰和秦安洲分获男子A组前三名,男子B组前三名为王守义、丁炳宁和陈永彬。于姝珺、傅诗琪和陈文娟分获女子组前三名。男子B组冠军王守义是来自辽宁的一名43岁的司机,接触铁人三项才3年,已连续两届夺得本项赛事冠军。“这里是福地,风景宜人,非常适合比赛,希望以后能经常来这里参赛。”王守义说。同样连续两届比赛夺冠的还有女子组冠军于姝珺。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中国体育报、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转自11月1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