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骑手获环福州自行车赛第三赛段冠军

  2019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1月19日结束了第三赛段滨江滨海路-琴江满族村的争夺。本赛段全长为113公里,由于大风原因,平路赛段出现了罕见的领先集团突围场面,来自荷兰曼骑洲际队的斯莱克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赛段冠军,中国恒翔洲际车队的苗城硕拿到本赛段第四名,成为成绩最好的中国车手。

  比赛于12点10分准时出发,出发后不久就形成了6人突围小组,随后又有4人加入,10人之中不时有人掉队,但竟意外地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迪亚尼斯包揽两个冲刺点的第一名,不过在绕圈赛结束后就逐渐退出领先团队。最后20公里主集团开始逐渐发力,逐渐缩小差距,但直到最后5公里还有28秒的差距,随后便选择了放弃。

  终点前,领先的4人团队分化成2人在前2人在后的情形,66号荷兰曼骑洲际队的斯莱克率先到达终点,成绩为2小时37分17秒。夺得赛段冠军后他承认,赛道今天帮助了他,因为自己平时经常就是在这样的相对狭窄且有些小起伏的道路上训练,适应了这种路况。

  本赛段结束后,领骑衫方面有所变化。个人总成绩第一黄衫依旧为深圳喜德盛洲际车队的186号车手伊利亚,他依然保有爬坡总积分第一的圆点衫,但冲刺绿衫易主为英国峡谷洲际队的佩奇。中国恒翔车队的吕先景继续保有大中华最佳白衫。(转自11月20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